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2009届学生“专升本”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08- 04- 09 21: 58浏览次数:

各系、全体2009届毕业生:    
    
接省教育厅关于专升本工作的最新指示,根据附件一:《浙江省2009年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工作实施细则》(简称普通高校专升本),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见附件二、《专升本专业报名参考目录》。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选拔对象为浙江省各级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包括普通高专、高职的应届毕业生)。  
报考者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  
    2
、所学专业与选拔专业相同或相近;  
    3
、已通过CET3级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艺术、体育类专业除外)及以上;专科专业为英语专业的考生无须通过CET3级;  
    4
、身体健康,符合专业报考要求;  
    
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
、在校期间曾受记过(含)以上处分者;  
    2
、曾有过考试作弊记录者。  

    
三、报名办法:    
    
参照《浙江省2009年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工作实施细则》以班级为单位,将所需要的资料及费用准备齐全后,于324日前交学生所在系教学秘书,各系教学秘书统一于326日前将考生资料交到教务处,费用在32627两天交到财务处。   

    
报考材料如下:  
   
1)大学期间所有课程成绩单;  
   
2)考生身份证复印件;  
   
3)考生登记表;  
   
4)考生花名册以及其excel文档;  
   
5CET-3级考试证书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证书复印件;  
   
6)考生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2张(照片背面写上毕业学校及考生姓名),一张贴在报考登记表上,一张用于准考证;  
   
7)报名费110/人。  
    2
、考生登记表,请各考生到学校网站、教育厅门户网站或各选拔高校网站下载。  
          
    
四、考试日期:426日;考试科目、考试安排等详见《浙江省2009年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工作实施细则》;考试大纲详见各招生学校网站。各科考试满分均为150分,两科考试总计为300分,考试时间均为2个半小时,艺术、体育类考试时间由各校自定。  
    
在校期间通过CET4级以上者(或成绩在国家及格线以上)或获得省大学生科技竞赛、技能大赛二等奖以上者等学校可酌情加分,具体办法由选拔学校决定,在报名前公布,但所加分数累计不能超过10分。所加分数计入总分。  

    
五、录取通知书于由选拔学校6月寄给学校就业办,再由各系转交考生本人。  

    
六、参考志愿  
    
考生报考的专业,在其它学校有相同或者相近专业的,可以填报参考志愿用于调剂。参考志愿只能填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参考志愿由教育厅会同招生院校统一调剂。  

    
七、学制、学费、文凭、户粮关系及就业。  
    
普通高校专升本为全日制脱产学习,学制两年(注明三年制的除外)。学费按普通公办生收取,其收费按照物价局的规定执行。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粮迁移手续。毕业后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文凭表述为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毕业后享受国家普通本科毕业生待遇。  

    
八、所需表格请各系教学秘书在附件:下载,并按要求全部填写(打印)(表格模板见附件三:相关表格)。    

    
九、请各系加强宣传,做好组织和辅导等工作。 

                                                                          
教务处
                                                                         20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