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娄小娥副书记一行走访药学院学生公寓

发布时间: 2018- 12- 29 11: 15浏览次数:

年末将至,天气骤冷,临近期末考试之际,学生在寝室的生活、学习与安全是大家关心的焦点。12月28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人事处处长邓茂芳、国际合作处副主任杨克丰,药学院院长施菁及总支书记陈小林一行走访药学院学生公寓,看望同学

半个月后,娄小娥书记再次来到自己联系的16幢412寝室,受到同学们的热情招呼,她首先对上次走访时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做了细致的了解与解释,随后又问寒问暖,询问同学寒假回家车票是否好买,有什么困难;提醒大家做好期末复习、诚信备考以及后续学业规划,强调要搞好寝室消防安全。看得出,娄小娥与联系寝室同学平时互动多,在一起亲切自然,也深受同学喜欢。在回来路上,娄小娥还叮嘱学院党总支在结对帮扶困难学生时一定要落实做细,精准而有意义。

邓茂芳老师时常在网上与同学们交谈,走访间也非常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针对学生关心的新老校区搬迁、《生药学》学习方法等问题答疑解惑。杨克丰老师与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介绍经验,鼓励他们学好英语、创造条件争取参加各种活动包括国际交流,充实自己。其他老师也走访了各自联系的同学,送上暖宝宝等御寒品,冬日的寝室暖意融融。

学院高度重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老师们也积极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教书育人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结合起来,走近学生,理解学生,从而教化学生,近期也采取多种措施帮扶特殊群体学生,赢得学生的认同与喜爱。(文/章苧宁、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