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药学院党总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 01- 20 13: 08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开好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及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药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于1月19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的吕建新院长全程参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前,学院党总支做了充分准备,通过总支委员会、支部委员会布置工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深入师生思想实际,从政治高度、履职情况、党风廉政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营造氛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和组工基础。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同志从党建工作目标,履职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用PPT形式汇报了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并带头做了党性分析。他高度概括了学院党总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工作,攻难克艰、敢于担当,在服务专业与学科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开展了有效的工作。随后,全体总支委员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大家从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业绩三方面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并接受其他同志严肃认真的批评意见。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良好效果。

最后,吕建新院长做点评讲话。吕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查摆问题要从思想政治高度、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上广泛展开,相互间要敢于提真意见,真提意见,对产生的问题要进一步分析原因,并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抓党建促发展,重大问题要上党总支委员会和院长办公会讨论,将党的核心作用与党建举措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三是学院发展要解放思想,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做大胆尝试,增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