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爱祖国 守初心 担使命 促发展——检验医学院、药学院组织收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 2019- 10- 10 11: 26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增强爱国主义教育,10月8中午,药学院和检验医学院党总支共同开展爱祖国 守初心 担使命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教工党员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联系两个学院的校领导吕建新院长和娄小娥党委副书记也一起参加观影活动。

电影由国内7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7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以小见大讲述了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影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的共同回忆,影片与广大观众形成强大互动,是国庆档观众缘最好的影片。

观影过程中,电影极强的代入感让老师们深受感动影片中的动人情节和激动人心的场面使老师们频频感动落泪。大家通过这部电影了解到几个历史事件,感受到祖国的蓬勃发展繁荣昌盛。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将爱国之心落实为爱岗敬业的责任之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助推学院、学校医药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智慧和力量。(文/朱武,陈旭;图/陈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