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药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0- 21 13: 53浏览次数:

药学院学生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后精心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广泛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

仰望国旗,不忘爱国初心。药学院学生参加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和临安校区的升国旗仪式。当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至升旗台,当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护旗手利落展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同学们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庄严的升旗仪式让同学们心潮澎湃,矢志爱国,初心不改。

润物无声,牢记爱国使命。9月30日,临安校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书面摄影展”,支部组织同学出席开幕式。当天,支部两名学生参加浙江卫健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无论是书画摄影,还是音乐歌声,都在用心声表达爱国之情,抒发爱国之志,担起爱国使命,与祖国华诞庆典同频共振。

以文化人,升华爱国情怀。9月30日,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通过社交媒体凝练升华满腔爱国情怀。

10月1日,支部组织学生观看国庆大阅兵。留校的同学在观影教室集体观看,在路上的同学通过手机观看。无论是庆祝大会还是盛大阅兵式,无论是群众游行还是联欢晚会,都让同学们的爱国心爆棚,爱国情高涨。

凝心聚力,强化爱国担当。10月12日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与交流。会上,同学们互相交流观影国庆阅兵的心得,《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体会等。爱国从来都不是抽象的。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从阅兵式的片段,从摘编的文字中找到触发自己深深爱国情的内容,并把这些内心的触动与大家走心分享。大家心中泛起温柔的波浪,更明白身上的责任与担当,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张燕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