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争当转型发展的先锋——吕建新院长深入药学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 10- 24 08: 52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中午,在K1101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深入药学院讲授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争当转型发展的先锋”的主题党课,药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参加党课学习,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主持。

吕建新院长首先与大家总结了我校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情况,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许多重要论述,强调党员教师要以统一思想,把握主题教育工作重点,以“立德树人”为首要任务,围绕学校升本三年多以来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在不断转型升级中要充分认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党员教师应当在转型发展中争当先锋。

吕建新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性质、初心和使命谈起,通过回顾分析改革开放40年经济迅速发展到中美贸易战的国际形势,解读和概述了中国共产党永葆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人民为本、植根人民、造福人民,一路坚定走来的担当史和奋斗史。

然后,他结合我校发展面临的新时代“三打攻坚战”任务,回答了“杭医的初心和使命,杭医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建设高水平高水平医科大学,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在推进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中,他提出要创五个一流“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教师、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建设;在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上,提出对教师新的要求是具备“德才兼备,能带团队,善于创新,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综合素质。 同时,他也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在我校发展转型中“如何践行初心使命”,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学习体会。

党课历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针对性。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扬“浙江精神”,坚守高校教师职责与担当,干在实处,做转型先锋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不断提高教师自我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在学院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中要敢于守正创新、敢于作为,做好一系列能够提升学校办学规模和质量的关键大事,为建设高水平的杭州医学院而贡献智慧和力量。(文/章苧宁;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