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立足“三个培养”,三全育人提升药学人才培养质量——药学院开展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 11- 11 14: 15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11月5日中午,药学院党总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院长施菁先后作专题党课报告,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小林同志首先报告了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及学风建设调研情况,对药学院学风教风现状、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检视,本着“四个讲清楚”精神要求,结合自身谈主题学习体会,对如何推进整改落实、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举措、明确了要求。陈小林强调,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针对如何扎实推进药学院学风建设提出要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树典型、创标杆,营造创先争优的学习风气;重诉求、抓交流,助力学生升学需求;精准施策、靶向教育,帮扶学习困难学生;讲奉献、言身教,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等七项举措。

随后,陈小林还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用结合,共同努力推动药学院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施菁院长重点报告了近期两场专家座谈会对我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提出的宝贵意见,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她也对在学风建设调研中临安校区学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反馈,深入具体地分析了课程质量、学生活动、校企联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对于此次调研反映的问题全院教职工要及时改进,整改落实。

最后,施菁院长还结合学校与省医科院整合的大事,展望了新杭州医学院的契机和发展前景,期待药学院能发挥专业特长,全力以赴履行好培养高质量药学人才的使命担当。施菁院长在党课上的发言,既检视了现阶段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及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又为“新杭医”背景下药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意义深刻的党课。


(文吴美琴;图李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