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药学院本科生喜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 11- 26 13: 55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山东大学召开。我校药学院王欣、陈婷老师指导的本科生叶夏、林质煊、夏柠檬、卢俊良参加比赛,在全国110余所高校的19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

本次论坛设立“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个子论坛,对学生的创新成果和优秀论文进行了展示和评选。 “药学服务”子论坛紧密结合学生在药学服务实践中的经历和心得,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进行选题。我院对此项比赛高度重视,经过精心组织选拔,确定药学院本科生叶夏、林质煊、夏柠檬、卢俊良为项目组成员。在学院关心和老师指导下,项目组成员从九月份开始集训备战,他们把在暑期走街串巷所做的药品回收调研汇总分析,在壁报制作、论文撰写和PPT制作上反复推敲、仔细论证、深入演练,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研赛竞技水平。

参赛感悟(药学1702班 叶夏):2019年11月22日-24日我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药苑论坛,22日紧张地不断练习,23日顺利的演讲及答辩,我发现经过努力我也可以演讲地很顺利,以前那个只要涉及演讲就畏畏缩缩的我,也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之后也可以勇敢得站到大众前,从容自得地演讲。在此次论坛,看到其他同学的研究历程和研究成果,我还学习到了一种不断创新,坚持不懈的研究精神。就像老师说的,我要不断努力逼自己到不舒服的区域,突破自己成就未来。 (文、图: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