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对标研讨,提升药学专业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 2019- 11- 08 09: 29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校药学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金秋十月,杭州医学院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滨江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教育部药学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杨波教授,教育部药学专业教指委副秘书长、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教育部药学专业教指委临床药学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教授。校领导吕建新院长、娄小娥党委副书记、教务处张琦处长以及药学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也寄希望在座药学老师要珍惜本次交流机会,收获更多“真经”。随后,药学院院长施菁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我校药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创新性地提出了符合我校办学定位、专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期望的“药学服务”和“药物研发技术服务”两个特色方向,并提出了我校药学专业建设中面临的困惑和难题。

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建设、认证经验,在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我们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姚文兵教授对我院提出的两个特色“服务”方向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各方向人才培养方式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建议我们要从顶层设计入手,重构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吕建新院长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吕院长认为专家建议中肯,药学专业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希望能作为试点先行一步。

通过这次专业研讨,药学院对药学专业建设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并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加注重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加强新药科建设,推动医药联动、多学科交叉融通;积极推进课程建设,努力打造一流“金课”;认真建设质量文化,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素养;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药学教育国际交流、强化国际合作;坚持走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内涵建设,逐步实现教育链、行业链、人才培养链“三链”融合,为大健康产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药学人才而努力。(文\王欣,图\楼皓钰、李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