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药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 12- 11 09: 50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有关通知精神,药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于12月9日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院长吕建新现场指导、并做重要讲话,纪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琦、校纪检监察室侯村叶老师、校主题教育办陈晓盈老师到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小林主持。

会前,学院党总支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专门方案,召开动员会议,着重做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材料等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

会上,陈小林同志代表学院班子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施菁同志也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从带头理论学习、带头调研座谈、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做好三服务向组织汇报了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落实情况,同时也积极主动检视问题,区分已经解决的、正在解决的、一时难以解决的情况,逐条逐项列出具体问题并制定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时间。班子及成员认真查找不足和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总支成员也向两位领导班子成员提批评意见。大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见人见事”、“三个摆进去”的要求,红红脸,出出汗,做到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真意谈不足,起到互相教育、互相监督,互相勉励的效果。

吕建新院长做了重要讲话,对我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完成情况、对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整改问题达到的效果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继续加强班子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二是希望对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出的问题要更多地聚焦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如何谋划学院的发展中去;三是希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贯彻好群众路线,扎实有效地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解放思想,整合资源,充实力量,进一步巩固教育成果,进一步群策群力推进学院更快更好的发展。(文张燕坪、图兰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