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初心未改 丰富多彩——药学院党员师生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12- 02 11: 03浏览次数:

 第一篇 专业服务进社区

11月19日下午,我院“知行社”在陶锋、王欣、汪兰、蔡亚萍等老师带领下,在长河街道天官社区开展了一场“药健康、阳光路”健康咨询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居民发放了健康宣传单,认真耐心地为居民解答健康指导的问题并为一些居民做了测量血压等检查;随后由陶锋老师为各位居民作了药学服务讲座,科学地阐述了如何处理过期药品和垃圾分类问题;最后志愿者们将回收的过期药品仔细登记,送往药监局处理。

    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进一步拉近了学校和社区的距离,切实地做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对于老师和同学来说,今后可以进一步了解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开展更多的健康宣讲志愿活动。

第二篇 爱心温暖星孩子

11月28日下午,为了走进“来自星星的孩子”,聚焦祖国的花朵,药学院党员教师代表与志愿者们在支部书记崔勤敏、支委章苧宁带领下,带着提前购置的物资,顶着入冬的中雨,热情却丝毫不减,赶赴浙江爱贝儿童康复中心,开展了关注星孩子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被关注的孩子如同坠落人间的天使,如湛蓝的海水,似明媚的天空,又像黑夜中最耀眼的星星,不顾世人的眼光,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师生们耐心热情友爱地与他们开展游戏互动,从“扔沙包”到“两人三足”,再从“自我介绍”到“老鹰捉小鸡”,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志愿者们耐心陪伴,并与他们玩在了一起,全场萦绕着掌声与加油声。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也许自闭症的他们,无法与你正常对视,行为刻板,但天真烂漫是他们的代名词。同时,大家还陪伴孩子作画。从“画线”到“描边”,从“涂色”到“细节”,“星星的孩子”无比的专注、认真,发挥着自己的奇思妙想,享受着画画的乐趣。“慢一点”,“轻一点”,“很棒哦”,坐在他们正对面的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完成了画作。本次志愿服务时间虽短暂,但大家希望通过持续的关心、照顾与陪伴,促进孩子们的融合教育与成长,来让更多的人关心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帮助这个群体,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学院与海洋天堂自闭症扶助基金会在2018年12月达成公益合作协议以来,一年多的时间,志愿者服务队多次前往所属的两个康复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这一份关爱持续升温。

(文 图:陶锋、章苧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