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冬日送关爱,师生真情在 ——药学院冬日走访寝室活动记

发布时间: 2019- 12- 30 10: 10浏览次数:

冬日气温骤降,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生活状况,12月25-27日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人事处处长邓茂芳、创业创新学院院长张大然、药学院院长施菁、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一行亲自走进两校区学生公寓,看望慰问所联系的寝室同学。

老师们一走进寝室,就用亲切的问候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让寝室洋溢着暖暖的温情。在临安校区,书记逐一了解了每位同学的基本情况,关心她们入校以来的大学生活与学习情况。近期末复还特意叮嘱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复习、注意劳逸结合,认真备考、诚信应考。情真意切间,娄书记还从自己大学生涯及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心得,勉励大家要有长远目标,自信自,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更要加强锻炼、多参加运动逐渐培养一项特长,充实自己。最后她和同学面对面地建群,架起进一步沟通的桥梁。

在滨江的走访中,同学们见到老师也是异常的热情,泡上热茶招待各位老师。邓处长也是一位专业老师,家长里短根据中药养身特性,孜孜不倦传授专业学习方法和经验,关心同学如何在紧张的复习中调理自己状态;张院长交谈创新思维培养及学科衍生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创青春药动人生;施院长走访中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强调同学们要夯实专业思想,扎实学习、团结互助,传播正能量;陈书记则问寒问暖了解同学们期末复习的思想动态,再三叮嘱寝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询问省外同学回家车票是否好买,有没有什么困难等。老师真心实意的关心和严谨的爱让同学们感到满满的温暖大家交流自然,一点也不拘束,时不时还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这是多么亲切自然的氛围啊!

冬日送关爱送温暖也是药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工作举措。校领导以及老师们深入寝室,亲切看望联系同学再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解决了同学们一些疑惑和困难。时间虽短,但关爱长,情谊犹深。这让同学们也真切的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立志有为,成长成才。(文、/章苧宁、张燕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