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会文献阅读,建立科研思维——药学院本科生科研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 12- 05 09: 12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0日,药学院邀请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药学院博士后高世超博士为药学本科生带来题为《文献阅读和科研思维》的讲座。

高博士以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内容为切入点导入科研入门基本技能的两大法宝:文献阅读和科研思维的建立。文献阅读方面、不常见到的专业英语、眼花缭乱的实验方法、文章内在的逻辑论证都是同学日常遇到的困难,高博士通过题目要素化结构、研究思路分析,文献实例分析等几个方面告诉学生文献阅读的正确方法。写综述是学生建立科研思维最重要的方法,关键词检索、查阅文献、整理提纲、撰写成文,一步步完成综述,一点点攀登科研高峰。高博士分享了自己写综述的思路,以及自己科研过程中常用的外文数据库。

讲座在滨江、临安两校区各开设了一场,及时、有效地给即将开始的校级文献综述大赛带来了满满的干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文/张燕坪,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