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培养创新意识 感知创业魅力——药学院组织本科生走访企业和科研院所

发布时间: 2019- 12- 09 11: 02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了解创新药企的发展状况、培养创新创业意识,12月4日下午,药学院组织17级本科班同学参观了位于余杭区良渚国际生命科技小镇的医药科技公司。

在逸曜公司,CEO助理翁燕飞为我们介绍了逸曜公司的发展概况。杭州逸曜是药学院订单实习企业,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的临床合理用药解决方案运营服务机构。公司通过自主开发的开放式合理用药知识库和系统管理平台,进行临床用药信息收集分析、干预管理和统计评价,为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临床医生、药师以及患者提供合理用药支持服务,提高用药安全性、经济性和有效性。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运营、药物服务、销售、内勤等部门的工作内容以及人才需求,并欢迎同学们今后到逸曜实习和工作。随后,公司销售部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销售模式,与有意向从事销售的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最后,本届订单实习生徐羽乔向同学们现场演示了公司开发的用药服务软件系统,让大家对公司的主要创新产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此次见习,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创新药企,感受企业文化,感知创业魅力。

当天下午同一时间段,药学院李元圆老师带领药学院2019级本科、专升本,2018级专升本的学生代表赴原浙江省医学科学院进行实地见习,保健食品研究所的由振强副研究员为我院药学院学生开展了题为“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浅谈中药、食品与保健品创新创业思路”的讲座及交流。由振强副研究员围绕食品、保健品功能产品研发的政策法规、市场需求、研发思路、研发技术等专业内容给大家做了精彩的讲座,并分享了自己利用中药、天然药物研发保健食品,申请专利等方面的经验。由老师的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利用药学专业知识开发产品进而开展创新创业的实际问题,也将药理、药效、毒理学等专业知识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中同学们与由老师积极互动,由老师也热情邀请同学们到实验室参观,并欢迎同学们报考研究生继续深造。本次讲座启发了同学们利用药学专业知识开展创新创业的思路,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文/图:陈旭、李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