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习两会精神,提升综合素质——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 03- 11 08: 38浏览次数:

2019年3月7日下午15:00,药学院在K1101会议室组织学团干部骨干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全体辅导员以及我院各级学团干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陈小林带着同学们跟随“时小刻”微视频一起学习两会:何为两会,有哪些人参加,对我国的政治生活、国民经济有什么重要意义,会有哪些政策出台,从中能学到什么……通过学习,使同学们对于两会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认识。紧接着,陈老师聚焦今年两会热点,就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等内容引导大家展开学习讨论,大家普遍认为这些政策都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让利惠民,建设健康中国的重大举措,一方面对广大百姓患者来说是极大的利好;一方面有利于推动医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以研制更多更好的创新药;同时也对药学学生及时丰富医药知识信息,将专业学习与国家民生发展热点问题紧密结合,提升政策和专业学习认知,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随后,同学们还聚在一起观看了《航拍中国(第二季)·浙江》,该记录片以空中视角俯瞰浙江,用“水”将散落的美景串联,立体化展示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经济社会发展,每一帧都让人热血沸腾。

通过此次学习,加强了我院学团干部的政治素养,使大家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丰富和提高了同学们的精神境界和人文素养,进一步激励同学们为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努力奋斗的热情。

会上,还研究部署了近期相关重点工作。(文/陈旭、图/赵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