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科建设经验分享——药学院智滙讲坛第十九讲

发布时间: 2019- 03- 21 16: 27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大学药学院高建青副院长应邀来我校药学院作《药学学科建设成功经验分享》讲座与交流,讲座在博爱楼K1101举行,药学院施菁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作为药学院第一届药学(本科)专业委员会主任,高建青院长从一流学科建设考核重要指标的解读入手,以浙大药学院多年学科建设经验为基础,结合我院本阶段发展情况,对学科建设目标定位、学院顶层设计、教师个人发展、教学科研成果布局、社会服务专利转化、人才培养与学校声誉等多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剖析。

他强调,在目标定位上,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在某些指标上突出亮点;通过学科预评估,查找短板,提前布局,重点突破;整个学院要一盘棋,重视资源整合,注重团队建设;教师要有开放心态,须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学科发展相适应,等等。

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科研团队组建、论文发表期刊选择、毕业设计内容安排等问题向高院长虚心请教。

高院长的讲座与交流分享,既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又非常接地气,有的放矢,为药学学科现阶段建设把脉问诊,答疑解惑,令全院上下受益匪浅。(文/汪兰,图/蔡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