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感知中药传统文化,开拓专业思想视野 ——药学院本科生赴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见习

发布时间: 2019- 04- 11 14: 11浏览次数:

4月10日,18级药学本科同学赴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高级实验师包启年,班主任杜蓬以及辅导员张燕坪四人带队前往。

杭州华东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是由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临安市医药药材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是省内规模最大,生产品规最全面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之一。同学们到达参观点后分为两组,分别由总经理助理陶磊,办公室主任助理张跃翔带队前往参观学习。第一站是中药饮片生产车间,包括中药的净制、炮炙、加工等。第二站是中药煎药中心,智能化煎药系统可实现智能调剂、智能煎煮、智能仓储和智能包装,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第三站是中药博物馆,中药发展史、中药标本、中药炮炙器皿让同学们大饱眼福。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更加了解传统中医药的博大精深,了解当代中药人如何继承传统,勇于改革创新。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聚集到会议室,在陶磊经理和陈小林老师的共同主持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教育课。首先由公司质量管理主管戚菲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现有部门和规模、以及主要经营的内容,让大家对公司有了一个更为详细的认识。接着,陶经理开始与大家互动交流,同学们一声“学长好”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作为我校01级的优秀校友,陶经理和同学们讲起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职业发展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在交流中劝勉学弟学妹珍惜学习时光,夯实基础,培养激情思维,求真问学,锤炼过硬本领。陈小林老师也总结道:“现在,我以母校为荣,将来,母校以我为荣”这句话特别适合当下的情形,看到曾经的学子学有所成,现在的学生求知若渴,倍感欣慰!他代表学院向接待我们的公司员工表示感谢。最后双方也表达了如何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短短的参观时间让同学们意犹未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次见习使大家拓宽了专业视野,开阔了眼界,陶冶中药文化情操。虽然我们是药学专业,但在参观过程中也看到了很多药物研究的新技术新设备都能创新地用于传统中药的研究,具有很强的相通性。大家在感叹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希望用自己所学向屠呦呦先生一样继承传统,与时俱进,为人类健康事业做贡献。(图文/张燕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