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践行“两山”理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4- 23 14: 20浏览次数:

4月21日,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浙江安吉余村,开展践行“两山”理论主题党日活动。

四月的余村生机勃勃,春色满园,清澈的余村溪蜿蜒而下,流过“两山会址公园”向东而去,好一派美丽乡村风光!很难想象这里曾经采过石灰岩,办过水泥厂,溪流浑浊,烟尘漫天。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几年过去了,余村人将“两山”理论付诸实践,充分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移步换景,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未来建设规划,特别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断的专题纪录片——《照着这条路走下去》,详细了解了这一科学论断的深刻内涵,深刻领悟了“两山”理论对建设美丽乡村和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对“两山”理论、生态经济发展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健康浙江建设乃至健康中国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志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拓展思路,将“两山”理论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教书育人,培养体魄强健有为、心理“青山绿水”的医药卫生人才。(图文/张燕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