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新药临床前研究平台介绍——药学院智滙讲坛第二十讲

发布时间: 2019- 04- 03 10: 21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日下午13:30,K334报告厅,浙江大学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何俏军受邀来我校药学院开展讲座,院长施菁出席并旁听,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主持讲座。

何俏军教授是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博士,曾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从事与肿瘤治疗相关的细胞分化分子机制研究,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团队人才,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他身兼数职,现担任浙江大学药理毒理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副院长。

本次专题讲座主要面向药学院大二、大三本科生以及下半年即将进入浙大安评中心进行订单实习的部分专科生。讲座主题是《新药临床前研究平台介绍》。何教授首先跟同学们分析了我国医药产业发展和新药研发的现状,介绍了浙江大学药学院、浙大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及相关研究所的创新平台和团队。何教授从国家医药产业战略布局出发,结合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杭州湾大湾区概念、以及即将成立的杭州钱塘新区等热点,指出未来环杭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潜力无限,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将来在专业领域成就一番作为。此外,何教授还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订单实习单位——浙大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的雄厚实力,指出在安评中心的实习(或毕业设计)和培养经历,对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深造乃至创业都将产生十分有益的影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积极向何教授请教,针对自身感兴趣的药物一致性评价、药物化学行业发展以及学历提升等问题踊跃提问,何教授都一一进行了专业、详细、深入的解答,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何教授的讲座既是一场专业实践拓展教育课、又是一场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教育课,使同学们了解了药物创新平台工作岗位与实习就业的关系,增强了专业学习与行业发展新的认识,激发了药物创新思维和兴趣,熟悉了药物创新研发的体系,拓展了药学职业发展的途径。(文/图 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