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吕建新院长到药学院宣讲对谈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 05- 16 15: 10浏览次数:

5月15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在药学院K1101会议室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出席,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主持。

会上,吕建新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然后传达了2019年3月22日召开的浙江省教育大会精神,并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分析和解读。

吕建新强调,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在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肯定了“八八战略”深入实施以来全省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对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开启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他随后指出,我们此次宣讲主要目的是要求大家深入贯彻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动员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抢抓发展的关键机遇,统一思想,迎难而上,做好一系列能够提升学校办学规模和质量的关键大事,勉励全体师生勠力同心,使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宣讲会后,吕建新与我院老师们进行了对谈。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全面、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中心工作,重视德育优先和课堂思政教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同时,大家也表示要埋头苦干、严谨治学从教,努力做到以学促用,以做促学,不断提高教师自我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文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