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药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 05- 05 14: 31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0日中午,药学院团总支于K1101会议室组织师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团员、团干、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等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出席。

与会老师和青年代表首先观看了当日上午10:30,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录播视频,跟着总书记一起回溯一百年前那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通过此次讲话精神的学习,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学习会,同学们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视和关怀,同学们将会在百年五四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陈旭、图/俞萍)

学习感悟:

五四的火炬传递到了我们当代青年手中,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身为当代优秀青年,我们需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展现出无限活力,热爱祖国,听党话,跟党走,只有与国家和民族的需要有机结合,才能创造永恒的青春、书写不朽的篇章。—— 药学1702班 杨洪飞

一百年前的五月,学生爱国运动的烈火迅速燃遍全国,发展成全国性的反帝反封建运动,史称——五四运动。在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的视频后,我感慨万分。新时代给我们当代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和更好的平台,我们需要加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锤炼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药学1705班 王叶飞

五四精神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值此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从理想、爱国、奋斗、担当、能力、品德等六个方面对我们青年寄予深厚的期望,我们应好好领会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优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药学1702班 邵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