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药学院举行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 06- 25 09: 13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13:30,药学院在校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药学院院长施菁、党总支书记陈小林、校教务处实践中心负责人顾寒多、药学院院长助理王鸿、本科专业负责人杜文婷;实习班班主任与辅导员,以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了会议,本、专科会议分别由院办主任汪兰、学办主任章苧宁主持。

专科教育大会上,王鸿老师深入浅出地解答了为什么要实习,怎么去实习,针对实习目的、实习分配情况、实习要求等事项,向同学们提出了“勤奋、谦虚、严谨、守纪”四点要求。紧接着,顾寒多老师通过引用案例,启发大家对实习的目的和意义进行深入的思考,进而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学习上、生活上、实践中做好充分的实习准备,从而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本科教育大会上,杜文婷老师则从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强调了本科实习对于本科教育的重要作用,并对同学们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进行了专业方面的指导。

随后,陈小林书记结合学校安全教育月契机,重点从交通安全、生产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四方面强调了实习安全的重要性。另外,他还从两个身份——员工身份和在校生身份,三个学习——学习知识、学习技能、学习做人,四个联系——联系组长、联系班主任、联系辅导员、联系带教老师等方面,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把好定位,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最后,施菁院长就首届本科生顺利完成三年在校学习表示了祝贺,对于本科同学创造的多个第一:第一次国际暑校交流、第一次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第一次斩获本科学科竞赛大奖等表示了肯定。随后,对于即将面临的实习,她指出毕业设计是取得学历学位的重要环节,要求同学们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实习平台和资源,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钻研、刻苦训练,为完成高质量的学位论文以及考研、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文/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