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砥砺前行——药学院党总支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 06- 25 15: 15浏览次数: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于6月22日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一大早,党员同志准时在杭州东站集合踏上前往上海的动车,一路赶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纪念馆外队伍长长,却丝毫没有打退大家参观的热情,反而随着队伍的前进向往之情愈加真切。

党员同志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在“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雕塑和沙盘,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程。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伟大觉醒——五四新文化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文物史料展》,展览分为“千年未有之大变局”“反帝爱国之大风雷”“开天辟地之大事变”三部分,120多件珍贵馆藏文物亮相,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的出发地。建党时的每件文物都十分珍贵、每个情景都耐人寻味,细细品味,深入思索,从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的再远,也不要忘了为什么出发。在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里感受信仰的力量,汲取再出发的动力。

 

                                   (文/图 :张燕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