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药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9- 06- 04 09: 15浏览次数:

2019年526,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举行了浙江省“百树杯”第四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俗称“ERP沙盘模拟竞赛”)本科组比赛。此次大赛共有48所本科院校185支队伍,我校药学院张心怡、於佳露和蒋燕青同学组成的杭州医学院一队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将每个参赛队伍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3个岗位,各团队模拟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连续从事5个会计年度的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在竞赛中,面对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仿真问题参赛学生需要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并且加以执行,解决问题,从而实现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为此,团队需要具备很强的综合实力。

首次参加此类大赛,我院学生克服了集训时间短、经验不足等劣势,在比赛中展示了较好的知识功底、优秀的表现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大赛促进了院校交流,使我们拓展了专业视野,初步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我院医药应用型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教育起到了较好的助推作用。

6月2日我院代表队还参加了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高职高专比赛交流活动。

                                                                                                     (文:陶锋,图:倪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