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李范珠教授漫谈药学类科研人才成才之路——药学院智滙讲坛第二十二讲

发布时间: 2019- 07- 02 09: 24浏览次数:

6月26日,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李范珠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博爱楼226进行了以“漫谈药学类科研人才成才之路”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药学院院长施菁主持,药学院本科生及部分老师参加讲座。

李范珠教授现任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浙江中医药大学浙八味(道地药材)研究所所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制剂重点学科负责人及“中药制剂三级科研实验室”主任;教育部国家特色专业“中药学专业”负责人,浙江省中药学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浙江省一流学科药学学科负责 

李教授以自身经历为现身说法,从学生到教师两个阶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药学人才成才的过程。李教授用30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通过大数据分析药学学科专业领域方向,以药物靶向制剂研究为案例,生动有趣地为青年教师们介绍应该如何选择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如何设定研究目标,并逐步实现自我价值。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创新,完成自我的人生缓释过程。

另一方面,在讲座中,李教授对本科生的成才之路也进行了规划和系统指导,他强调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用真实的经历风趣地告诉大家要如何通过知识的充实来提升自身的气质,鼓励学生在本科阶段要对自己的生涯早做规划,拓展视野,扩充知识面。针对药学本科生到研究生阶段科研所必备的能力,他恳切地鼓励大家要有针对性训练,积极考研,完善自我。讲座中,李教授也通过大数据分析了目前国内大学药学专业学科排名情况等,给同学们后续备考研究生提供依据。

李教授的讲座富有热情,内容丰富,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科研兴趣,也调动了学生对未来人生及科研规划。对药学院师生的成才之路,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文/尚小广,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