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娄小娥副书记到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 10- 14 16: 52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召集专题调研座谈会,药学院和原医科院药物研究所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代表、校办主任助理胡雯斐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娄小娥副书记表示,根据即将启动的校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方案,其中2020年机构设置中已明确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生殖健康研究所)作为一个教学科研机构,大家应该有所思考、积极准备,及时研究,适时推进院所融合。作为药学院的联系校领导,此次前来专题听取大家对院所融合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她说,要充分认识到院所融合对学校和学院今后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意义,她希望两部门同志通过坐到一起,解放思想,充分交流、认真探讨、共同商议,为下一步院所融合工作顺利进行做好准备。

会上,原杭医药学院执行院长施菁、党总支书记陈小林,原医科院药物研究所副所长张信岳、叶益萍、黄文海等部门领导,其他骨干老师代表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关切和相应的意见建议,大家就院所融合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娄书记最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做好顶层设计,明确融合目标、方案和思路;二是要兼容并蓄、互学互助。两边要熟悉彼此的工作性质和业务内容,原药物所的老师们要树立教书育人的理念,积极参与高校育人工作;学院要做好引领、桥梁、服务工作,带动帮助所内老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工作,同时,研究所应发挥自身优势,健全学术交流机制,帮助年轻教师提高科研能力;三是要齐心协力、共建共荣。增进人员交流、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凝聚人心,群策群力,保障融合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真正实现院所融合后1+1>2的局面,促进新的跨越式发展。(文/汪兰、章苧宁、陈小林;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