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以家人之名,拥抱小伙伴——药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0- 10- 15 11: 00浏览次数:

109日至10日,药学院迎来了3842020级新生。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家长不入校送学,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学院提前做好了各种准备。返校前新生健康打卡,摸排新生返校时间,了解绿色通道学生,安排当天迎新志愿者,也为新手班主任提供“大礼包”。学院还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告知新生入校后的报道流程。


报道当天,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身份证及录取通知书注册,学生档案上交,团组织关系转接材料……”,所有的流程班主任及班助都熟记于心。在他们的悉心安排和默契配合下,学生的报道手续很快就完成了。在报道点,学院还摆放了凝心聚力树。每一位新生用手印共同描绘美好明天。在新生拍照点,我们的手持牌也是很受欢迎,一张张笑脸是最美的时刻。



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新、院长黄东胜、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党委副书记娄小娥、纪委书记郑公寿、副院长梁广以及副院长付志敏等人来到了药学院报到处慰问师生,了解学院的报到动态,药学院书记陈小林、院长施菁为校领导简单介绍了药学院报到情况,校领导对所有忙碌的老师、班助及志愿者表示慰问。他们也将自己的手指印按在药学院这棵大树上,为学院添彩。

学院书记陈小林与辅导员、班主任一起走访寝室。陈书记以长者的姿态细致地询问了新生们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了解同学之间的关系;对于生活困难的学生,要结合学生的实际困难精准提供帮助;对于不了解药学专业的学生,要给予更多平台和机会帮助新生了解药学,最终服务于药学。让新生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新生班级的第一班会也在当天召开。自我介绍,推选班级联络人,欢乐的气氛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原来我们都是“一家人”。班主任关于生活、安全、学习方面的叮咛,更像是来自家人亲切的“唠叨”。

以家人之名,承家人之心。真切的希望小药丸能够快速融入到药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美丽的杭医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爱生活、敬师长、知荣辱、存远志!

      (文/李梦羽、张燕坪;图/陈旭、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