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抗疫不放松,技赛促提升——祝贺药学学子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0- 10- 19 14: 49浏览次数:

10月17日,2020浙江省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在宁波落下帷幕,我校药学学子分别参加了药品购销员、中药调剂员和医药商品储运员三个项目的角逐,最终取得团体总分第三名,三个项目比赛中,药品购销员获得单项团体一等奖,其中陈梦兰、邓梦圆双双获得个人一等奖,同时被授予浙江省青年岗位技术能手;中药调剂员获得单项团体三等奖,其中白盈盈、何慧燕获得个人二等奖;医药商品储运员中林静、骆杭美获得个人二等奖。王欣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是由浙江省药监局、浙江省人社厅、浙江省总工会、浙江团省委、浙江省妇联主办的一类大赛,旨在通过模拟竞赛的方式,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全面提升药学人员药学服务技能,发现和培养高技能人才,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抗疫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人民健康和用药安全贡献力量。由于疫情的冲击,本次大赛的落实工作遇到了种种挑战,加上开学较晚,留给指导教师的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教师和学生克服种种困难,经常利用休息日和晚上甚至国庆长假的时间进行训练,终于战胜了诸多不利因素,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培训,更离不开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厚积薄发。大赛展现了杭医药学师生作为新时期医药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并将继续激励我们在药学服务人才培养上不断探索,在专业改革创新的道路上奋勇前行。(文、图/陶锋、吴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