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梁广副院长深入药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0- 10- 04 15: 14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30日上午一早,杭州医学院副院长梁广来到滨江校区药学院进行调研。药学院执行院长施菁、党总支书记陈小林、校办主任助理胡雯斐等参加调研活动。

梁广副院长首先走访了药学院相关教研室、实验室、教师工作室、生药标本馆及模拟药房等场所,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药分、药剂、药化、生药学、模拟药房等实验室所教学科研运行及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对药学各学科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体系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鼓励学院继续抓好实验教学内涵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改善教学条件,推动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

随后,梁广副院长来到K1101药学院会议室,同与会教师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情况,药学院执行院长施菁主持并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气氛热烈,梁副院长务实干练,开门见山就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情况、教学科研、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等诸方面工作提出不少议题,让大家广泛参与交流。在听取学院汇报和老师们交流后,梁副院长对药学院近几年特别是升本后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许。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他要求学院一是要谋划好学科建设,聚焦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申报而努力;二是要继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把学生教好、科研做好,为迎接专业认证做准备;三是要以院所融合为契机,做强做大药学院。然后,他还结合学校的发展现状,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上升发展的关键转型期、阵痛期,鼓励广大教师要克服困难、解放思想、拓展视角,找准定位,保持优势、补齐短板。他希望大家要对学校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自己充满信心,与学院一道创新思路,聚焦专业品牌、凝聚科研优势,刻苦干事,勤奋创业,攀登教学科研新高峰。

座谈会上,药学院执行院长施菁从学院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从学生管理、创新创业、就业发展、校企合作、校友联谊等方面共同介绍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建设现状和发展态势,分别并就发展中的问题汇报了解决思路和主要举措。与会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对于大家提出的一些合理关切,梁广副院长都做了认真记录和回应。(文/陈旭、汪兰;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