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四史 知运河 践初心 担使命——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工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 11- 17 14: 36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4日,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工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药学院施菁院长、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林,及其他党员教师和工会成员。

一大早,大家在武林门码头集结,从杭州市中心的武林门码头乘上古色古香的运河游船,在水波荡漾的运河上缓缓向北驶去,大家一边听着船导的介绍,一边欣赏着两岸的风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千年运河的沧桑巨变。京杭大运河全长近3200公里,沟通了中国五大河流水系在神州大地上通达南北;历经2500多个春秋,沉淀了兴衰更迭的家国记忆在华夏史书中流淌千年。



船到达拱宸桥东码头,大家穿过运河广场牌坊,继续参观《京杭大运河博物馆》,通过志愿者详细的讲解,更加了解历代京杭大运河的开凿与变迁,大运河杭州段的综合保护及运河文化,不经感叹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历经千年,京杭大运河依旧滋养着世代运河儿女,汇聚了劳动人民的创造智慧在民族精神里顶天立地。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最宏伟的四大古代工程之一,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杭州运河段融汇了各地的特色物产、饮食服饰、风情民俗、人文荟萃、景观丰富、古塔古庙、书院藏馆,形成了绚丽多彩的杭州运河文化,也成为极具特色的文化自然旅游景观带,白墙黛瓦、青石板巷、古意漕舫。让人感到“很中国”、“很杭州”、“很时尚”。

 

期间,在船上,党总支部还开展了“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知识竞答。题目涉及主题教育、十九届五中全会、京杭大运河史料等方面。在一问一答间,体会接受挑战并且能战胜挑战的创造精神,领悟面对困难但不屈服于困难的奋斗精神,将“四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同时,大家还纷纷表示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将更加彰显初心使命,更加奋力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力量和智慧。



(文/张燕坪,图/吴海光、吕海峰、崔勤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