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切磋促提高 结业话成长——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技能竞赛选拔暨新教师结业考核汇报

发布时间: 2020- 12- 10 12: 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检验新教师两年培训成效,12月8日,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技能竞赛选拔暨新教师结业考核汇报会,学院执行院长施菁主持会议。

参与青年教师技能选拔赛试讲的老师是王欣和许日祥,两位老师紧紧围绕本学科的专业特点,精心组织教学,充分展示了教学水平和风采。王欣老师在课中以行业热点——医保局的“灵魂砍价”视频为案例,介绍了药物经济学研究方法在降低药价、促进合理用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其讲课仪态稳健、思路清晰、逻辑性强,内容紧扣教学目标,引人入胜。许日祥老师则以“神药”格列卫在纳入基本药物目录后带来的大幅降价为例,阐述在新医改中取得巨大改革成果的“基本药物制度”。他在教学过程中始终保持精神饱满,语言幽默、互动热烈、气氛活跃。两位老师都能从法治的严谨、制度的优化方面来充分展示出课堂思政的内容,并且把枯燥的概念讲解的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在场老师们对他们的试讲表现给予肯定,并对课件的设计及讲课的细节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参加新教师结业考核汇报的老师是周倩、王剑和许日祥,三位老师分别就自己在杭医两年所经历的学习培训、教学实践、教书育人、科研服务等工作做了系统的汇报,在体现自我发展和进步的同时,也敢于自我剖析、自我批评,也展示了谦虚好学、爱岗敬业的品质。指导老师陈婷、倪晓莉和杜文婷也分别对三位新教师的各方面表现做了客观的评价,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施菁院长和陈小林书记也对本次青年教师技能竞赛试讲和新教师结业考核汇报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大家的成长和进步,鼓励以他们为代表的年轻教师们要再接再厉,潜心教学、用心科研、热心育人,大胆创新、全面发展,为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添砖加瓦。(文/许日祥、杜文婷;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