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2020年首届药学本科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 06- 11 16: 41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10日,药学院2020年首届药学本科专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展开,来自浙大安评、杭州先导科技、浙大泽邦科技、浙医一院、浙医二院、邵逸夫医院、省肿瘤医院、省妇保、省儿保、市七医院以及校本部院(所)和附属人民医院等单位专家与指导老师近50人参加了答辩评审,组长分别由相关资深专家、教授及博士老师担任。因应疫情防控需要,学院做了精心部署和组织,答辩分8个组进行,通过校内校外交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至6月10日,我院首届108名药学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开春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毕业生实习和毕设工作节奏,学院高度重视,3月份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毕设工作专会,结合学校防控工作安排,与实习单位沟通协商,调整学生线上毕设指导对接工作;5月初启动大部分实习生返校返岗继续毕设研究与数据补录,学院安排老师与实习单位进行一对一对接,与带教老师一起指导学生准备论文答辩相关工作。

答辩前,学生按照要求基本能独立完成论文设计、论文撰写、查重检测,并在此基础上制作汇报PPT,提供相对完整的论文答辩资料。答辩中,同学们都可以围绕选题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结果分析、结论探讨、创新观点等方面进行汇报,现场评委老师严谨认真,分别对论文关注点进行提问,并予以启发和进一步指导。同学们在答辩中的仪表举止,报告思路,创新思维等综合表现,得到评审老师们的较好评价。答辩后,很多同学也都被老师们严谨治学、务实创新的精神所感染所折服,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6月10日上午,施菁院长主持召开了学院毕业答辩工作总结和交流会。会上,各组组长分别汇报了答辩的大致情况,优良等级,交流了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改进方案。最后通过各组评委老师们的讨论、评审,以及专家组的复评,此次论文答辩共评选出33篇优秀论文,这些论文格式规范、观点鲜明、数据合理、论据充分、论证严谨,能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创新性。(文/杜文婷,图/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