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课程思政如何润物无声地融入药学专业课”——药学院课程思政钉钉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 02- 26 12: 16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2021年2月24日晚上,药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菊仙老师和胡祖凤老师,就“课程思政如何润物无声地融入药学专业课”开展了钉钉线上培训会,药学院教师们参加了培训会。

首先,胡祖凤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的融合与运用”,为我们宏观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确保对文件抓准、抓实、见效,并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和“谁来干”剖析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并分享了专业课《药理学》的思政教学案例。

    之后,马院何菊仙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协同建设课程思政,合力落实立德树人”的精彩报告。她具体讲述了思政融入专业课程的操作,包括专业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的具体方法;鼓励大家构建顺势而为、进出自如的课程思政状态;避免课程思政的认识误区;以《药理学》、《儿科护理学》和《化工原理》课程为例,仔细剖析了教学大纲和教案设计的优点。


    何老师和胡老师的精彩报告之后,药学院老师们在线展开讨论,就“如何深入讲解思政内容”、“如何评价学生经历课程思政后的变化”、“如何提高自身师德素养”等问题,与两位老师展开热烈探讨。老师们觉得获益良多,对新大纲和新教案的完善,乃至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设计都受益匪浅。后续药学院会持续保持与马院老师的交流和互动,在科学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图文/杜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