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迎三八·促融合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开展自制口红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 03- 08 14: 18浏览次数: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药学院(药物研究所)为迎接这一美丽节日的到来,于3月6日组织我院女教职工开展“手工制作一支纯天然口红”的活动。

  6日上午9时许,药学院药妆社尚小广老师早已准备齐全,在博爱楼实验室1224等候大家的到来。制作口红的原材料:色粉、杏仁油、白蜂蜡、树蜡、水果香精和VE,也已经排列整齐放置在一旁。

(图为口红原料)

  9点半,上午场前来参加自制口红活动的教职工们准时到位,尚老师开始介绍制作口红的原理,所需的原材料,耐心讲述实验步骤,分析以往失败案例的缺陷,强调色粉均匀度对于口红整体效果所起的关键性作用,重点讲述了各种原料成分间的配比情况。

(图为尚小广老师为大家讲解制作步骤)

(图为教职工自制口红学习时的合照)

  经过一番讲解过后,自制口红进入到手工操作阶段,尚小广老师率先演示,药妆社的同学们也在一旁悉心指导各位老师完成口红制作的各个环节。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经验,很快第一批口红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诞生了。口红精致的外表令大家惊喜万分,在节日的喜悦中分享欢乐。

(图为我院师生共同制作口红)

(图为口红成品)

  值此春日里最温柔的节日,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祝福全体女神们节日快乐,愿你们的生活阳光灿烂,青春永驻脸庞,不畏惧年龄,永葆纯真之心,你们就是自己的女王!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2021  年  3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