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榜样光芒照初心 支部共建话成长——药学院研究生支部与第一第二学生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12 08: 47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药学院研究生支部与学生第一、第二支部开展主题为“榜样光芒照初心 支部共建话成长”的共建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药学院研究生支部书记程敏、副书记王玲燕,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张燕坪、学生第二支部委员李梦羽,以及部分学生党员。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钱学森同志110周岁诞辰。药学院学生党员在临安博物馆参观《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跟随讲解,学生党员走进钱老的四段人生图景,追寻钱老不同时期经历的一些认识、选择、成长,试图更走近他、怀念他,探寻他的初心与信仰何以形成、实践与实现。“初心为国、科学报国”这是钱老一生的写照,也是我们学生党员追随的光芒。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向人民科学家致敬!

随后,大家移步至临安校区。面对面,心贴心地开展交流活动。首先,大家集体观影《榜样5》,就其中片段进行了简单的学习交流。其次,研究生支部书记程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黄龙校区的实验室,欢迎大家到黄龙校区参观学习。研究生代表李秀敏和肖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及考研经验。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大家踊跃提问。如何择校,何时备考,临场技巧等问题都得到了研究生党员的一一解答。短短的2个小时转眼即逝,干货满满的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文/张燕坪,图/祝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