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药学院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4- 27 08: 52浏览次数:

424日,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党委组织教师党员来到余杭抗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实景+沉浸的方式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学好党史知识

党员老师走进余杭抗战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日寇暴行、惨绝人寰”、“共赴国难、民族壮歌”、“奋勇抗敌 中流砥柱”、“历史胜利 永志不忘”四个展区。通过详实的史料和大量的图文,大家了解了抗战时期日本侵略者在余杭、杭县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两县人民奋起抗日的历史史实,深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过好政治生日

在中国人民奋起抗日的石雕前,学院党委组织了现场学习活动。首先,党委书记张信岳、副书记施菁向吴月国、倪晓莉等9位老师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这是学院党徽闪耀项目的保留节目,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以过政治生日的形式让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员身份不仅体现在胸前的党徽上,更体现在日常的点滴行为中。随后,两位书记寄语,鼓励党员教师在院所融合中发挥先锋作用。最后,全体党员在张书记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言。

讲好党史故事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盈向大家讲述了一位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曾志的故事。当闽东苏区失险后,曾志“尝尽了失群孤雁的辛酸苦辣”,但凭着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贞信念,重新投进党的温暖怀抱。教工二支部书记王尊元向大家讲述了陈望道手沾墨汁口来尝,,信仰味道终觉甜的故事,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全身心投入,吃粽子时把墨汁当成了红糖都不知道,说到:真理的味道有点甜。学院纪委委员、教工二支部纪检委员吴月国结合自己工作向大家介绍了中共纪检工作的历史,既传授了知识点,也再次强调了党风廉政的重要性。

上好微型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娄小娥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型党课。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的特质,即: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录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娄书记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党史教育明理、增信、崇德,最后落脚到力行。我们的学生力行在学业上勤奋上进,我们的老师力行在实际工作中科研教学两手抓,在院所融合中和谐相处,合作共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院党建品牌项目为依托,结合建党100周年这个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史教育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文/张燕坪,图/药学院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