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喜报——祝贺药学学子荣获浙江省“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1- 04- 30 17: 22浏览次数:

4月28日,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于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由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包启年、吴晓宁、姚莹老师指导的9位19专科学生参加比赛,在经过中药性状鉴别、中药显微鉴别、中药调剂、审方笔试、中药炮制及中药制剂分析环节的测试,最终药学1907班石冰露、1908班黄小君、1911班欧阳沈元、1912班郑伟连、1912班许晓霞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

 

作为参赛选手之一的石冰露表示,参加此次比赛是出于个人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这次参赛的经历不但丰富了个人阅历,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这些都将是成为她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的宝贵财富。面对未来的学业,她也将继续努力学习,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下一次挑战。

通过本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锤炼了我院学子们的专业技能,进一步彰显了他们力求卓越的学习精神。在这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他们日夜的辛勤努力,相信经过本次历练,真正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意识。  

(文/任杰,图/包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