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深化双创教育 以创新带动创业” ——药学院诚邀王黎芳院长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宣讲

发布时间: 2021- 05- 17 14: 08浏览次数:

 为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5月12日下午,药学院特邀创新创业学院王黎芳院长在黄龙校区就“深化双创教育 以创新带动创业”进行宣讲,施菁院长主持会议,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得到了公卫学院的教师们的积极参与。

 主讲人王黎芳院长以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开篇,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是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评价指标体系中的重要指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是学院专业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业的重要环节。所以自教育部到各高校,都非常重视双创工作的开展。

 

 

 宣讲会上王院长提出以教促赛,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提出教师可以参与的多种方式:比如参与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参与授课;狠抓学生论文、以此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创新创业项目,争取经费支持(学)校企(业)(医)院地(方)四方联动等,为教师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双创学院还将努力为参与双创的老师学生们争取更有利的政策倾斜。

 

 同时,会上还详细解读了2020年我校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析、互联网+大赛等多种正在进行的创新创业项目指南,选取了往年优秀作品展开分析,探讨项目细节,让老师们豁然开朗。本次宣讲会内容充实,重点突出,让药学院和公卫学院的教师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了解大大提高了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文/胡中远、杜文婷,图/杜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