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党史 守初心——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6- 18 12: 52浏览次数:

  6月15日下午,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施菁院长以“讲讲党史故事”为题,给药学院(药物研究所)教工一支部的同志们上了一堂朴实无华、催人奋进的主题党课。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施院长从协商建国、抗美援朝、首届人大、三大改造、八大盛会、体制创新等方面,带我们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道路探索,改变中国旧面貌,不断提升综合国力的伟大征程。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就是在不断探索和总结的过程中发展壮大起来的,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阻挡不了中国共产党继续前进的步伐。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不仅是对我们党光荣传统的历史继承,也是对党的指导思想的时代创新。

  随后,药学院副院长杜文婷给大家讲了“读诗词,学党史”的主题党课,毛主席诗词生动再现了中国革命、中共党史的发展进程,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对帮助自己树立正确党史观有深远意义。通过诗词朗读,让大家从毛主席诗词创作的背景、诗意赏析、斗争精神等方面,欣赏了毛主席诗词“湖海荡波澜,全无斧凿痕”之美。

  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本次学习,我们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李元圆,图/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