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志当存高远,逐梦且前行——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欢送会

发布时间: 2021- 06- 18 22: 51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6日上午9点30分,杭州医学院药学院(药物研究所)2021届毕业生毕业欢送会在滨江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杭州医学院副校长、党委委员梁广,药学院院长施菁,党委书记张信岳,副院长杜文婷,院办、学工办主任,各教研室、实践中心主任,教学管理老师,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全体443名毕业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盈主持。

  大会伊始,施菁院长为毕业生致辞。她首先对我院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分享了杭州医学院药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一激动人心的好消息,以及38名同学考研成功、188名同学通过专升本考试被本科院校拟录取的喜人成绩。随后她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弘扬民族精神,做时代的追梦人;二、坚持孜孜不倦,做求知问学的求知者;三、坚持职业初心,做勇于担当的弄潮儿;四、坚持简单做事,做乐于筑梦的圆梦者。最后,她提到药学院是学子永远的港湾和精神家园,嘱咐同学们毕业后常回家看看。

  随后,张信岳书记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杜文婷副院长宣读了《优秀毕业论文表彰文件》,嘉宾老师为获得省优学生代表、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1702班俞萍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首四年在杭医的青春点滴,不忘恩师、不忘“求真博爱、务实创新”校训,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远航的信心。

  施菁院长和张信岳书记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希望他们做好毕业生与母校的沟通,更好地推进校友联络工作。

  冀静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她对即将毕业离校学子提出了几点期许,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随后同学们为毕业班班主任们献上鲜花,感恩此份浓浓师生情。大屏幕播放师生们一段段毕业祝福视频,翻动一幕幕大学鎏金岁月。

     

  药学专业带头人、梁广副校长致辞。他首先以“大家长”的身份祝贺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做有理想信念、踏实肯干的新时代接班人的殷切希望。随后他提到如今医药行业已然成为金融投资新宠,前景光明,大有可为。在“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点上,同学们生逢其时,应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为天地立命,为国民健康立业,为强大祖国立业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踏实肯干,做“医药大国”走向“医药强国”的接力人。最后他还不忘叮嘱同学们照顾好自己身体,并赋诗赠别杭医药学每一个毕业生,祝福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展翅鹏飞。

  岁月如歌,谱写青春华章。大会尾声,毕业班班主任们、辅导员和毕业班同学带来了师生歌曲串烧《杭医,杭医》,将深情以歌传达,将祝福以曲撒满。

  志当存高远,逐梦且前行。毕业欢送会至此圆满结束!在校歌声中,与以往不同,此次全体老师起立鼓掌,目送443位毕业生离开大礼堂,送生远行,启航新征途!我们祝福2021届药学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文/胡中远,图/徐若妍、蓝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