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向日葵午餐会——考研专题:插上梦想起飞的翅膀

发布时间: 2021- 06- 25 15: 21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4日中午,由药学院承办的第四期向日葵午餐会在临安校区食堂举行。副校长梁广,研究生院院长徐青,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信岳、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兼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盈、资助中心杨淑娇,药学院学办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们参加午餐会。

首先,陈晓盈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校资助品牌项目向日葵工程。向日葵工程以建立“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为抓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对学生进行生活帮扶、学习帮扶、心理团辅和素质提升等各项资助育人的活动,是浙江省学生资助文化优秀项目。

接着,大家边吃边聊,在轻松舒适的氛围中聊家常,说考研。八位学生代表来自不同年级,但都有强烈的考研意愿。他们带着自己的困惑,就“考研”主题畅所欲言。20专升本的张同学是“原滋原味”的杭医人,专科、本科都在杭医就读,深感学校的快速发展,愿意第一志愿报考杭医,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19本科的秦同学对动物实验特别感兴趣,希望老师推荐适合自己的考研方向和就业去向。李同学希望能更多了解学院科研导师情况,能让同学更好的融入实验室。20本科的谢同学来自广西,高考第一志愿填报杭医药学,想了解未来药学行业的发展,明晰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能为家乡发展做贡献。

随后,在座的老师们纷纷与学生交流。张信岳书记表示学院重视本科生科研,后续将推进学院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徐青院长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杭医药学研究生的录取情况,鼓励大家第一志愿填报杭医,也和同学们详细交流了笔试和面试技巧。

梁广副校长对向日葵午餐会高度赞扬,也对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解答。他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理应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的伟大征程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前新药研发产业蓬勃发展,国内医药企也越来越重视新药研发,杭医药学学科将努力抢抓机遇加快本科教学改革,为我国新药研发产业构建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体系;希望同学们通过求学深造,学好知识,练好本领,勇担责任,为新药研发,创新中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