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杭医药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 06- 07 11: 05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药学院召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参会的有药学专业带头人梁广副校长、药学院执行院长施菁、党委书记张信岳、副院长杜文婷及专业负责人、药学院药物所和安评中心的骨干老师。


  会上,梁校分析了目前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趋势,指出创新药物研发已成为国家重要发展战略;并指出,目前我国药学存在注重“成药”教育,缺乏“新药”教育;注重为药物研发提供高层次人才的硕士、博士培养,忽略了为药物研发高层次人才提供配套技术服务的应用服务型药学人才培养等问题。为此,我们的药学本科人才培养就定位为新药研发这一阶段的技术服务人员,将全产业链优势融于其中,这将是其他高校不可复制的杭医特色。


  随后,梁校对在杭医构建“新药研发技术服务人才”的培养体系做了详细的规划,从理论教学到实践教学的设计。与会老师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对梁校的专业建设设想表示大力支持。施院长大胆提出了本硕一体化发展的设想,杜院长则就近年来的培养方案设置调整情况作了汇报,表示大力支持梁校创新小班试点的设想,老师们还提出可以编写新药研发案例分析,课程设计可按新药研发链流程安排,采用前期趋同、后期分流的方式发展等很多好的建议。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药学国一流专业的建设方向,对凝练专业特色,争取省级教学成果获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