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乘风破浪启航育人新征程——药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 09- 11 11: 20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正值教师节到来之际,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召开2021级全体班主任培训大会,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兼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盈、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们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章宁主持。

 

会议伊始,陈晓盈副书记发表讲话,她首先向担任2021级新生的班主任们表达了充分的感谢,欢迎他们成为学校育人队伍的核心力量。她指出,“班主任工作虽然辛苦,但也特别幸福,一定要做好这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她向几位新生班主任们介绍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并希望班主任与辅导员间有效配合,共同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学院的5位辅导员依次介绍了各自的分管模块工作及经验分享,与会老师们对于班主任工作的难点及重点工作突出研讨。在本次会议上,现任药学1801-02班主任杜蓬老师,曾获校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获校学风特优班,他分享了两届班主任管理工作经验。他强调,除了工作热情,还要注意方式方法,在关键时刻要学会陪伴。除此之外,对于自身在工作时较为受用的好经验也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新的学期,新的面孔,新的征程。每年新的学生加入药学院,不变的是老师们潜心育人的决心和初心。通过本次培训会议,一起分享研讨学习,彰显学生工作魅力,也希望各位新生班主任们在新的角色上奋勇向前。

 

文/图   任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