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药学院中药标本馆讲解员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 09- 13 08: 50浏览次数:

2021年首届药学院中药馆讲解员比赛报名通道正式开通,本次比赛面向全校所有学生,要求对中药文化有所热爱和了解,能够合理设计中药标本馆的参观路线,并撰写馆内讲解词。旨在挖掘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培养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及表达能力,促进中医文化普及传播。

一、参赛对象:杭州医学院全体学生(含大一新生)

二、参赛流程:

1.920日前完成初步报名。

2.参赛选手于930日前完成中药标本馆的参观,参观结束后自行设计路线,并撰写解说词。

3.参赛选手于108日前将完整作品以pdf格式按规定路径上传。

4.1015日出比赛结果。

5.1016日—17日,获奖选手模拟整个参观流程,熟记解说词。

6.1018日起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讲解活动。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四、其他说明: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旨在考察学生们对于中药文化、中药标本馆的认知,能够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形成切实可行的参观路线及解说文案。

第二阶段旨在发挥朋辈教育的力量,获奖选手以解说员的身份定期向其他学生举办参观活动。

注:1.所有获奖选手发放相应荣誉证书,并获得老师的专业指导。后期的解说时长按照志愿者时长进行计算。

2.参加比赛同学,请在规定时间内下载附件一进行填写。

3.未尽事宜,请钉钉联络药学院学科部成员:李馨

电话:057188892806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

 2021913


附件一:药学院中药标本馆讲解员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