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促进院所融合 提升教学水平----药学院召开暑期教学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 09- 15 14: 1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和授课水平,药学院利用暑期在黄龙校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执行院长施菁、副院长杜文婷、教师发展中心周彩华和药物所有意向参与教学的研究人员三十余人,会议由施菁院长主持。

 首先,杜文婷老师对学校大纲和教案撰写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大纲和教案的重要性、完成和修订的时间安排,并对每一部分内容撰写方法和注意点展开仔细的剖析,尤其强调了大纲和教案中思政元素的选择原则和思政融入的形式方法,最后选取了优秀案例给老师们做介绍。

 接着教师发展中心周彩华主任着重就BOPPS教学设计展开培训,对如何开展有效教学、BOPPS模型组六要素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并以“阿尔兹海默病护理”课程为例,将理论运用于课程实践。讲解过程中,充分运用BOPPS教学设计原理,与老师们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培训后,周主任还对教师资格证的取得和要求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参会老师们就教师发展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

 培训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得到与会老师的认可。老师们也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积极跟上学校快速发展的步伐。



 

文/图 杜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