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携手合作,智能创新——药学院一行赴浙大智能创新研究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1- 09- 16 11: 35浏览次数:

  日前,药学院施菁院长、张信岳书记等学院领导班子一行,前往钱塘新区医药小镇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开展参观、交流,洽谈进一步合作计划。

  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是浙江大学与杭州钱塘新区联合共建的创新药物研究机构,研究院负责人何俏军教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布局、特长和优势,并带领参观了药化智能分子发现平台、智能药物设计与合成中心、快速评价模型、大数据计算场地,领略了高精尖的科研环境。

  杭医药学院与浙江大学安评中心、先导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多年合作、共赢的良好基础,这次将探讨进一步与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包括了实习基地的落实建设、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药学专业硕士生的培养等。药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积极探索药学本科专业的特色方向,实现错位发展,把药学生培养成具备药品研发技术服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更好的为地方企业输送“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

  通过这次交流调研,药学院将在接下来与智能研究院的合作中,达到既能实现药学人才特色培养的目标,又能为智能药物创制数据共享平台输送人才的双赢目的。

文/图 杜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