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药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第五室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09- 26 11: 09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2日晚上,2021届研究生宿舍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室友”——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生支部的党员。为了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性修养,更好服务群众,药学院(药物研究所)研究生支部开展“第五室友”的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党员们来到宿舍大楼,走访了药学点6个新生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带去学院党委的亲切问候。有的党员向新生介绍了药学院的概况、学院各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我们研究生党支部的组成;有的党员为新生系统的介绍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及入党基本流程,鼓励每一位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有的党员鼓励新生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做好下一阶段的规划,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还要利用一切机会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还有的党员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寝室安全,遵守纪律,保持寝室的整洁,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外出要注意交通和财物安全,贵重物品要保管好,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多加强体育锻炼,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最后每个党员定点接洽一个寝室,作为这个寝室的“第五室友”,希望今后能和室友们多沟通交流,成为思想上的领路人,学业上的解惑人,生活上的知心人。

此项活动为党员与新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工作与生活经验的平台。让新生在新的环境中感受到药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也增进了新生对党员的认识、了解,培养了新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为药物院(药物研究所)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易晨晨 图/李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