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徐润龙书记一行赴青山湖科技城谱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4- 18 16: 03浏览次数:

  4月17日早上,校党委书记徐润龙一行赴青山湖科技城校友企业谱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俊伟、学工部部长沈曦、校办副主任李璐、药学院执行院长施菁、党委书记张信岳等陪同走访。

徐书记一行在谱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蕾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生产线。谱聚医疗坐落于杭州市青山湖科技城,是一家集临床质谱仪器、配套设备与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咨询服务、第三方医学检测服务和科研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已经建成近2000平米的标准化GMP车间,拥有了一支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研发、运营、销售团队,并有丰富的质谱实验室建设、运营、管理经验。作为临床质谱检测快速发展的新引擎,推动临床质谱检测技术真正成为普惠大众的精准诊断技术,谱聚医疗正致力于新一代高质量产品的研发,推动该领域的国产替代进程进一步加快,打造属于自己的民族品牌

  随后,徐书记一行和谱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如何开展全面、全方位合作,旨在更好地发挥高校和高新企业各自的优势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评奖等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共识,致力于构建新型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

  徐书记提出五个一的想法,创建一类灯塔实验室,促进成本合理化,提升检测精准度;开创一个新平台,致力于用户导向的精准化质谱技术研究和运用;开展一批项目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研究院,实习见习基地;开设一系列校内思政讲座,使人才培养从传授“术”转变为传授“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对于学生开展“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正能量引领;贡献一份支持,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企业深入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会长李俊伟表示谱聚医疗作为优秀校友企业代表,近几年发展迅猛,坚持科技创新战略,希望谱聚医疗能继续保持教育情怀,对于其他校友企业发展起到引领效应,投身教育事业,引领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学工部沈曦部长结合自身专业实习的体会,对于谱聚医疗坚持高科技引领发展表示钦佩,希望谱聚医疗能进一步拓展专业合作领域,扩大用人需求。药学院施菁院长表示谱聚医疗致力于高科技中国制造,在创业过程中弘扬创新精神,为实现临床质谱领域的中国梦持续奋斗,对于打造人才培养的大思政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校党委徐润龙书记和谱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赵蕾董事长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访企拓岗促就业,成果对接谋共赢,专项行动紧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为学生开拓了就业渠道,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学校开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药学院坚持不懈用这一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此次走进谱聚医疗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展了专业合作的领域,有效扩充了学校办学资源,破解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难题,为打造学校“大思政、大人才、大科研、大服务”发展格局丰富了内涵。

/章苧宁、图/汪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