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迎评促建】药学院召开省“十四五”新医科重点教材编写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 07- 13 14: 40浏览次数:

  7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省普通本科高校“十四五”首批新医科重点教材《新药研发全链条关键技术》系列教材编写启动会在黄龙校区1912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浙江大学出版社教材分社社长柯华杰和副编审阮海潮先生,本系列教材总主编梁广教授和各系列教材主编及编委、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启动会,会议由药学院施菁院长主持。


  会上,总主编梁广教授介绍了本教材的申报背景由来及基本情况。杭医药学专业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学院优势,以新研发技术服务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与研究型院校药学专业错位发展,积极培育自身专业特色,本系列教材正是为培养新药研发技术服务人才所编写的特色教材。之后,柯华杰社长作了题为《新时代教材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模式》的报告,重点介绍近年来国家对教材工作的重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关注,阮海潮主任则就《药学教材的创新与编写流程》进行指导,对本教材的编写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包括课程思政、版权问题、格式问题、图片使用等。随后,六位分教材主编分别汇报了教材编写思路、参编成员和任务分配情况。


  我校一直重视本科教材建设,此次梁广教授亲自牵头编写“十四五”新医科重点教材,并通过启动会进一步明确了教材编写的总体目标及编委各自的具体任务,为接下来的具体编写工作理清思路,合理规划时间。会后,阮海潮主任还和各位编委就教材编写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文/杜文婷,图/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