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立足岗位保安全,凝心聚力促发展 ---药学院进行开学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4- 02- 24 21: 31浏览次数:

  新春伊始,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施菁、党委书记黄菊英、纪委书记吴海华、院长助理由振强一行分别2月20日和23日走访慰问了药学院在黄龙校区科研一线的师生,并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学校还未正式开学,药学院师生已经在热火朝天地开展科研实验。施院长与科研人员和学生亲切交谈,对大家返岗表示慰问,并提醒大家假期实验要加强安全意识。

  由于专业关系,药学院存在较多管制类化学试剂,历来是各级安全检查的重点。学院安全检查在药学院所属五个楼层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黄书记强调应急预案须上墙;针对应急门被堵塞问题,检查进行了现场分析,寻求解决方案,检查组还现场测试了学院安装的远程监控仪的效果。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但部分实验室仍存在泡沫纸箱较多、垃圾分类不合理、钢瓶或洗眼器的记录缺失等问题。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当场整改。

  通过本次走访检查,药学院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以自身岗位为立足点,保安全、聚合力、促发展

(文/王尊元、图/程敏)